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慧
手 机:18936781227
地 址:泰州碧桂园城河依柳苑8栋303室
公司主页:www.jsqytm.com

公司所在地

泰州天气

专利申请

    外观设计专利申请

    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期10年费用2000元

    申请外观设计专利所需材料  
       1、外观设计专利请求书、图片或者照片。
       2、要求保护色彩的,还应当提交彩色图片或者照片一式两份。
       3、提交图片的,应当均应为图片;提交照片的,应当均应为照片,

          不得将图片或照片混用。
       4、如对图片或照片需要说明的,应当提交外观设计简要说明。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二十三条 授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应当不属于现有设计;也没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就同样的外观设计在申请日以前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提出过申请,并记载在申请日以后公告的专利文件中。授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与现有设计或者现有设计特征的组合相比,应当具有明显区别。授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不得与他人在申请日以前已经取得的合法权利相冲突。本法所称现有设计,是指申请日以前在国内外为公众所知的设计。

       第二十七条 申请外观设计专利的,应当提交请求书、该外观设计的图片或者照片以及对该外观设计的简要说明等文件。申请人提交的有关图片或者照片应当清楚地显示要求专利保护的产品的外观设计

    相关阅读

       外观设计专利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色彩或者其结合所做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上应用的新设计所申请的专利。

       外观设计包括平面产品和立体产品。平面产品如花布、瓷砖、信纸、毛巾、包装纸、地毯等;立体产品就更多了,服装、家电、家具、餐具、玩具、劳动工具、交通工具、体育用品、电子产品、机器、型材、工艺品、仪表、洗浴用品、文具、包装盒、灯具等等各种人工物品,只要是有新的形状或者图案的产品都可以申报外观设计。